竹猗寒江

一级爬墙选手

麻糖

⊙即兴狂草,欢迎捉虫

⊙白咕咕天下第一!!(震声)

⊙来自本人小年没有吃到麻糖的怨念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面鸮?……又睡着了啊。”

  “Zzz……警告,系统已从严重错误中恢复,正在运用最近一次正确启动时的配置。谈话内容记录已读取,是否继续执行汇报程序?”

  “还是就到这里吧,这已经是你二十分钟内第三次突然睡过去了,还差点撞到桌子上,我觉得……白面鸮需要休息一下了。”

  “检测到博士产生心情波动,经系统分析判定为‘担忧’。很抱歉使您产生这样的情绪,白面鸮即将前往干员宿舍并进入深度睡眠。事实上,系统频繁发生错误是通宵工作后的正常症状,请不必在意。”

  “通宵啊……女孩子总是熬夜,会秃头的。我这会儿没有安排,不如先送你回去好了,免得在路上某个角落就地睡了。”

  “感谢您的好意。系统认为年终总结应被列入禁止带上舰船的危险品名录。这是一个玩笑哦。”

  

  直到把困得东倒西歪的数据维护专员送回宿舍博士才松了一口气,正准备离开时忽然又想起什么,从门口折了回来,手里还变出了一块麻糖。

  “按照炎国的说法,今天是小年,要祭灶、吃麻糖,粘住灶王爷的牙,好让他不能说坏话。这是食铁兽她们用糖聚块捯饬出来的,我看着还不错,给你也尝尝吧。”

  白面鸮靠在床头,本来已经耷拉下来的耳羽感兴趣似的抖了抖,认真端详着被塞到手中的糖块,以一贯的平淡语调道:“搜索结果显示,被糖聚块产品粘住牙齿的概率约为0.233%,远低于被其中加入的异铁块硌到牙的概率66.6%。请不要对此数据的真实性产生怀疑,这是对所有以糖聚块作为晋升材料的干员进行调查后得出的结论。”

  “呃……这个……”

  “根据对炎国传说的普遍认知,‘灶王爷’是一种无实体的崇拜对象,其被糖粘住牙齿的概率无限趋近于零。”

  “这听起来真的挺像个笑话的。好啦,赶紧休息吧,我先走咯。”

  “我没有在开玩笑哦。系统认为该行为代表博士希望干员白面鸮下一年运行良好的意愿,白面鸮愿向博士致以同样的期望。检测到白面鸮对博士的好感度上……Zzz……”

  “……真是辛苦你了。”博士将女孩攥紧的手轻轻分开,把糖块放在了桌上,又把床角的被子展开,盖住了小小一团的黎博利人。

  再次走到门口,博士忍不住回头,望向被柔和的夜灯光芒笼罩的女孩。

  “新年快乐啊,白面鸮小姐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