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猗寒江

一级爬墙选手

【沧阴沧】不老梦(终)

⊙她来了她来了她带着咕了半个月的更新来了

⊙胡说八道,完结撒花


四、共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"我孤身走在荒野上,不知前路,亦忘了来处。忽然一道惊雷响起,有辛辣的风与我擦身而过。大概,雨季又要到了。"——阴如羽


  再次睁开眼时,我又回到了之前的房间里,连聒噪的阴如穆和撸狐狸的掌门都一如既往,只是周身的无力感提醒着,我之前做了什么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事情。这样想着,看向阴不孤时便有些心虚。


  "师侄,下次动手时可否打声招呼?我可经不起这样的吓了。"掌门似是看出了我的躲闪,语气中满是戏谑。阴如穆可等不及了,扑到榻前,心有余悸地道:"斐扬姐你感觉怎么样?唉呀,你这一倒下可把我们吓坏了,你不知道,这个月如羽师姐每天……"


  他话中不经意透露出了那件我牵肠挂肚的事,一时间千头万绪滚滚而来,竟不知从何问起。

  

  "我什么?如穆,斐扬刚醒,你就莫要令她费神了。"


  门帘忽然被掀起。此时大概已是日暮时分,温暖的斜阳突兀地跃了进来,映着倏然闪出的那人——扰我清梦的女孩,决绝地踏上祭坛的献身者,此刻正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药,像若干年前那般,握着两块糖,向我伸出了手。


  阴不孤眯着眼高深莫测地笑,径直拎着如穆的领子,把还要往上凑的他拖走了,一时间,屋中只剩了我们两人。羽儿坐在我身旁,微笑着道:"既然醒了,药便好办了。前几日你牙关咬的可真是紧,我……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。"


  我也提了下嘴角,欲去接碗,却无奈地发现自己甚至抬不起手。羽儿没有发觉我的异样,自然而然地舀起一勺送至我唇边。有水入喉,终于觉得说话容易了些,忍不住

轻声道:"辛苦你啦。"


  那脸上的温柔忽然被某种复杂的情绪冲散,握着勺子的手不自觉地攥紧,低声道:“其实……此事皆因我而起,只是平白令你受了这许多苦。”


  “初遇你时,我的身体已算不上很好了,那时与你讲的期许,也不过是些许妄想。那件意外发生后,‘我’忘了很多事,只知道你是唯一一个会温柔地望着我,同我说话,甚至不惜自损身体的人。


  前些日子,你似是发现了什么大事,心情激动之下,加之气血有亏,竟有走火入魔之兆。心魂本相通,我那时心思单纯,只想着不愿见你痛苦,便自作主张抹去了你有关我的记忆,而后以自己压制了你的心魔。原本我该就此消亡,可大概是还有什么眷恋未了,竟让我得以支撑到你用了那般……惨烈的法子,将我抢了回来。”


  “是秋露白。”


  我没想到,我的误打误撞竟是成败的关键。从前的随口一提,却被一缕残魂记到了现在。


  我们相视一笑,羽儿举起勺子,笑道:“快喝吧,喝完就有不苦师叔的糖吃了!”


  配合地咽下最后一口,我捏着那精心制作的糖,忽然开口:“傻姑娘。”


  迎着她的目光,我续上了后半句,"若连与你的记忆都不再,这漫漫长生的岁月,你便药放我一个人过么?"


  “我本以为,如我不曾出现,你该过得更好。”女孩眉眼低垂,我那几分惊惧不安亦随之灰飞烟灭。


  “那么现在?”


  “现在啊,糖再不吃,就要化了。”


  现在觉得,生而未遇知己者,不若不生。


  


  


后记


  我自梦中醒来,种种真实的情绪犹在胸中轰鸣。伸手去摸,只碰到了静静放在一边的十洲刀,冰冷,锋锐。忽而恍惚,梦里重逢的喜悦,当真属于我这种人么?


  “斐扬,还不起身啊?”  


⊙终于把这个拖了两个月的辣鸡玩意完结辽,完成度不是很高,感觉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,不过学业繁忙怕是暂时没有机会呐。太阴和沧海的故事结束啦,我的江湖一梦也已成为过去,诸位有缘再见٩( 'ω' )و

  


评论

热度(18)